壽喜燒用烤的!牛蒡絲加清爽紫蘇甜鹹交織

不少人愛吃日式燒肉,台北有餐廳,把燒肉用燒餅夾起來,一起吃,就能壽喜燒,也能用烤的,甚至結合台菜、粵菜,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台南市府當後盾 運動員安心訓練 屢創佳績

日本A5等級的肋眼牛排,一碰到烤網,吱吱作響...,等鮮甜肉汁浮上來,就能翻面,一咬下,飽滿肉汁混著油脂,薄切的和牛肋眼上蓋,油脂豐富,用備長炭烤單面,保留肉汁,包入甜辣的剝皮辣椒,平衡油膩,帶油帶筋的五花肉,怎麼和滿口蔥香的鹹酥餅,一起烤,夾起來,更有口感。店長 郭建億 說,「燒餅本身有一個麵香跟餅香,再跟和牛咀嚼的時候,會有比較甜,跟筋都會比較咬到。」

就連壽喜燒,也能用烤的,一次吃到兩種口感的板腱,經過炙燒...,包入小米酒壽喜燒醬,炒過的牛蒡絲,清爽紫蘇花,沾裹土雞蛋,口感滑潤,甜鹹交織。店長 郭建億 說,「原住民的小米酒跟日式的壽喜燒醬做搭配,是它多一個香味。」蛋黃做壽喜燒,蛋白拿來炒廣東老菜大良炒鮮奶,入口即化,滿口牛油香,除了粵菜,扁魚和牛春餅也結合台菜,是明朝時研發的手拿食物,店長 郭建億 說,「剛好有機會去學到老前輩的經典料理,想說這些失傳的料理,可不可以讓它再重現。」

甚至把吻仔魚地瓜簽飯,作成類似煲仔飯,日式燒肉,結合各種菜系,顛覆大眾想像。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人1年喝掉10億杯手搖飲 百萬人1周2杯 消費者:很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