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變種病毒全球恐慌 韓菲禁航、日禁英旅客入境

英國疫情嚴重,近來更出現病毒變異,不只歐洲國家繃緊神經,亞洲各國也紛紛祭出禁令。包括南韓和菲律賓,都暫停與英國之間的往來航班。而日本則是宣布,從明天起,除了日本籍還有短期出差的外國人,禁止來自英國的旅客入境。

更多新聞: 多佛港大批卡車堵塞 駕駛與警口角1人被捕

肺炎疫情詭譎多變,如今更驚傳變種病毒、在英國快速擴散,讓全球陷入恐慌,連遠在亞洲的國家,都不敢掉以輕心。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政府將持續守護國民的健康和性命安全,以讓各位度過安心安全的年末為優先,為防止肺炎在國內蔓延,將採取機動式的邊境政策。」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23日的午間宣布,從隔日24日開始,將禁止來自英國的旅客入境。如果是日本國民、或是前往英國進行7天內短期出差的外國人,雖然還是可以返國或入境,但必須恢復原本的14天隔離措施。而所有旅客、不論任何國籍,都必須提交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東京醫科大學教授濱田篤郎說,「有做DNA篩檢的話,一旦呈陽性反應,就能迅速判斷變種病毒株是否入侵,必須開始確認是否有變種病毒才行。」

為了將病毒擋在境外,鄰近的菲律賓和南韓,也在23日當天,對英國祭出禁航命令。中央事故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組長尹泰皓說,「從今天開始直到12月31日,我們將暫停與英國間的航班,駐英國使館將暫停簽發免除隔離證明,因此所有來自英國的人都將被隔離14天,隔離期滿後還將再進行一次PCR篩檢。」

邊境管制再度升級,南韓政府還宣布,將海關檢疫的體溫標準,從37.5度下調到37.3度。今後若出現來自英國的確診者,也必須進一步篩檢是否為變異病毒。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則是發表聲明,宣布從24到31日為止,英國飛菲律賓航班,一率取消,過去兩週到過英國的人,這段時間也都禁止入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及歐盟公民持72小時陰性證明 可從英入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