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多佛港大批卡車賭塞 駕駛激動對警大叫

英國傳出變種新冠病毒後疫情再起,當地時間星期二新增病例超過3萬6千例,再創新高,由於情勢越趨嚴峻,法國日前率先關閉邊境,限制從英國出發的旅客和送貨卡車入境,但雙方現在已達成共識,今天開始,只要握有72小時內篩檢陰性證明就能獲准通行。不過、目前在多佛港仍是大批卡車繼續堵塞的慘況,還有部分駕駛情緒鼓譟,對警方大叫。

更多新聞: 多佛港大批卡車堵塞 駕駛與警口角1人被捕

英國東南部的多佛港一帶,23日大批送貨卡車繼續堵塞,還有人和警方爆發小衝突,沒有官方提供飲食或其他援助,而且恐怕趕不及在耶誕節前返回歐陸、和家人團聚,讓不少駕駛情緒激動。

其實22日深夜、英法兩國已同意,只要有72小時內採檢陰性證明就能通關,法國運輸部長在推特宣布,飛機、船班和歐洲之星火車,23日一早恢復通行。英國軍方也投入協助檢測,但混亂情況卻沒有改善。受困卡車駕駛說,「現在一切都卡住一些車堵住港口入口,因為有些人沒有採檢陰性證明,他們卻不為像我這樣有採檢陰性證明的人開路。」

據CNN報導,目前港口附近有兩個採撿地點,但設備不完善,加上現場幾千名駕駛,母語幾乎都不是英文,更難弄清楚自己該怎麼做。法國方面則表示,沒有相關資訊,在法國沒有堵塞,英國超市的生鮮食品,有6成來自歐陸,英國兩大連鎖超市就擔心,英國與歐陸的生鮮食品運輸鏈,如果長期不順暢,將導致供貨短缺。

這兩天,倫敦市中心的大型超市,已出現搶購潮。往常供應充足的蔬菜和肉蛋類食品都被搶購一空,不少貨架空空盪盪,倫敦居民認為,「它(變種病毒)比之前的病毒更具傳染力,所以我們應採取對應措施,民眾會心生恐慌導致恐慌性採購,受到脫歐因素疊加,恐慌性採購情況會進一步加劇。」

而往常假期前、逛街人潮絡繹不絕的倫敦商圈,卻變得十分冷清,由於疫情持續升溫,還出現了傳染力更強的變種新冠病毒,英國當局19日在倫敦、英格蘭東南部及威爾斯地區等,實施了最嚴格的第4級防疫措施,23日又計畫開會評估,把更多地區上調至第4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及歐盟公民持72小時陰性證明 可從英入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