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洲「最後淨土」淪陷了!智利陸軍基地驚爆36人確診

疫情肆虐,就連冰天雪地的南極洲也擋不住。智利軍方昨天證實,智利陸軍在南極的奧希金斯基地、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至少36人確診,包括26名陸軍成員和10名承包商人員。地球最後一塊淨土,宣告淪陷。

更多新聞: 多佛港大批卡車堵塞 駕駛與警口角1人被捕

新冠疫情爆發近1年,始終維持零確診的南極洲,21日宣告破功。智利軍方表示,「PCR核酸檢測結果有36人呈陽性,其中26人是陸軍成員,10人是來自承包商公司的民間人士,當時正在南極基地從事定期維護工作。」

這意味著地球上的7大洲,就此全部淪陷。據英國南極調查局研究人員估計,南極的38座科研基地,目前共有1千人左右,爆發群聚感染的奧希金斯基地,是智利軍方在南極開設的科學考察站,位於南極洲最北端的半島頂端,俯視著被冰山點綴的海灣。智利軍方表示,頭兩起病例出現在12月中,先是2名士兵身體不適,緊急檢測後發現,染疫人數竟多達36人。當局趕緊將人撤離,進行隔離和密切監測,所幸目前狀況良好。

智利軍方表示,「暴露於極端天候會影響人體生理機能,與世隔絕的環境和季節性的日照改變,也可能會抑制免疫系統功能。」其實為了守住地球最後淨土,南極洲的科考與軍事基地,最近幾個月採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取消觀光、縮減人員活動和封鎖相關設施。好不容易挺過南半球的冬季,但隨著春夏季人員往來增加,最後還是宣告失守。

而就在幾天前,智利海軍一艘軍艦也通報染疫,這艘軍艦曾在11月27日到12月10日,造訪過智利南極基地,出發前核酸檢測全部呈陰性,回國後卻發現,艦上208名組員中,有3人確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西蘭籍機師詳細足跡外洩? 陳時中:有無違規請政風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