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籍機師新足跡 台北車站、莫凡彼全面消毒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紐西蘭外籍機師三天3處足跡,提醒同時間出入民眾自主健康管理。但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中午一度在臉書PO出一份更細的足跡圖,包括沒公開的12月9日和其他地點。陳時中下午被問到,只強調依中央公布為主,甚至要媒體不要再問了。

更多新聞: 五月天演唱、元旦升旗照辦鄭文燦:滾動式檢討 疫情升溫不排除停辦

台北市議員(國) 王欣儀 說,「中央嗆要法辦我們民意代表,然後查媒體水表。」國民黨議員群起激憤,一個接著一個罵,要求北市府將外籍機師去過的地點,全面公開,才不會讓人心惶惶!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 vs.議員(國) 羅智強 說,「台北市民的健康有沒有在你身上,當然,那他公布的足跡隱匿了,威脅台北市民的健康,市府要不要把這個責任扛起來。」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 vs.議員(國) 戴錫欽 說,「如果選擇性公布了足跡,而部分不公布,台北市政府要怎麼作為?我們也不清楚為什麼他只公布這些,那有其他相關的清消,我們已經做完。」

夾在中間的副市長黃珊珊一臉為難,強調北市府只能依法行政,必須遵守中央的法規,這更讓議員砲轟隆隆。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 vs.議員(國) 徐巧芯 說,「中央說如果這個消息屬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不實的話是散播假消息,好厲害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雙贏耶,不管今天這個人去到哪裡,只要中央不講出來就沒事,他們現在還要開始調查什麼調查洩密,他們要交由政風調查,甚至把矛頭轉向,台北市的衛生局,我在這邊再一次強調,今天會得到這消息,從頭到尾不是衛生局給我的。」

台北市徐巧芯中午先在臉書公布新掌握到機師的足跡,不只指揮中心前一天公布三天去過天母2家百貨,以及南崁大賣場。中間消失12月9日,以及12月10日下午行蹤也全都露,但不久後議員又將疫調表給刪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 表示,「可以掌握的我們就不公開了,我們可以疫調清楚的,不可以掌握的或接觸比較廣泛非特定的人,那我們也只好公開,消息來源是一個透明而且是一致性,我想大家就比較不會恐慌,也請相信我們,我們在相關疫調,經過將近一年來,整個疫調運作,也比以前又更成熟了。」

指揮官陳時中不願證實,疫調圖的真實性,強調是擔心造成更大恐慌,但同樣是兩人去過的公共場合,為何只公布一半?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vs.記者 說,「都是公開場合而且是人非常多的,為什麼這些地方沒辦法公布呢?這點你就不用再問了,一切的足跡就是指揮中心公布的為準。」陳時中最後有點動氣,要記者別再問了。

最新有台鐵發聲明,台北車站停車場全面消毒,值班人員自主健康管理。莫凡彼餐廳也聲明,員工超過14天潛伏期都健康無虞。但機師疫調足跡,意外引爆北市藍營市議員,槓上中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你看過藍色蝴蝶蘭嗎?蘭花業者客制化服務 打開新興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