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的國際地位不斷提升! 蔡英文:台美關係到了階段性高點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國際地位不斷提升,對外關係有好的進展,台美關係也到了階段性的高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主進步黨今(23)日舉行第十九屆第四次中執會今天登場,黨發言人顏若芳會後也轉述總統兼任黨主席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裁示。蔡英文表示,台灣的國際地位不斷提升,對外關係有好的進展,台美關係也到了階段性的高點。她認為,「我們的實力、國力都受到肯定」,特別是在國際上講出台灣,不但可以讓國人感到光榮,更是很多其他國家可以學習的對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道歉!下午4時30分電話連線召開紀律委員會懲處

民進黨第十九屆第四次中執會中,由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王柏鈞以「民進黨品牌傳播與溝通」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蔡英文聽取報告後也進行裁示。

蔡英文指出,媒創中心的主要工作,就是要將民進黨做得好的地方,用更多的創意,讓人有感的方式呈現出來,國人得以從對中央執政的成績有感,轉化成對本黨的好感。同時,也要讓政績傳送到地方縣市,深入到鄉鎮村里。

「2020年對台灣來說,是充滿挑戰和機會的一年,我們用民主防疫的方式,堅守住疫情的防線。」蔡英文說,雖然昨天有本土案例,但請大家持續保持信心,提高防疫作為,大家還是可以克服挑戰,守住台灣疫情。

在全球經濟負成長的同時,台灣是少數正成長的國家,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第一。蔡英文說,在整體經濟健全、股市基本面也呈現強勢,萬點也是常態的情況,外資、內資和台商不斷加碼投資台灣。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國際地位不斷提升,對外關係有好的進展,台美關係也到了階段性的高點。她認為,「我們的實力、國力都受到肯定」,經濟、民主、防疫的表現都不錯,特別是在國際上講出台灣,不但可以讓國人感到光榮,更是很多其他國家可以學習的對象。

在國防防衛能力跟戰力的提升,蔡英文也提到,台灣在川普總統任內獲得11次軍售,國防能量大幅成長,加上國機國造、潛艦國造,國防戰力也將持續累積;隨著國防建案、軍事改革的落實,以及軍購裝備的到位,她直言,「我們守護國家的力量也會越來越堅強,向世界展現我們守護國家安全的決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似傘跳解脫器故障! 跳傘學員4秒內在高空1千英呎「緊急處置」平安著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