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跨年活動照常舉辦侯友宜:滾動式檢討可隨時喊停

台灣這次再出現武漢肺炎本土病例,但因為感染源明確,各地跨年活動照常舉辦,像是台北101跨年煙火以及新北市八里的跨年煙火都不受影響,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提了「新常態生活」,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要"滾動式檢討",意思就是隨時可能喊停;讓原本打算賺一筆跨年財的攤商,恐怕也因為疫情,笑不出來了。

更多新聞: 車禍關鍵撞擊影像遺失了!傷者控警 「太扯」

本土病例出現,防疫警戒升級,新北耶誕城總計23個貨櫃攤商,幾乎是門可羅雀,販賣點心、炸物的攤商,等不到客人上門。


疫情升溫影響,新北耶誕城26、27日原本有台東釋迦推廣會,以及青創市集34個攤位進駐,但如今通通取消,還有2021年福隆迎曙光活動,14年來首次喊卡。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那是一種快速的滾動式檢討,早上疫情出來,下午你就要隨著去調整步伐。」

不過新北市八里的跨年煙火以及元旦升旗典禮,則是在落實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照常舉辦,還有跨年的重頭戲,台北101跨年煙火以及跨年演唱會,目前也打算如期進行,但得遵守五大防疫原則,包含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提高公廁清潔消毒頻率,室內實聯制、隨身帶手機,並要求「自主健康管理」的人不得參加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個疫情之後,全世界有一個新名詞,New normal新常態,什麼叫新常態,我們盡量維持正常生活,但是隨著疫情變化,我們會做緊急調整。」

另外天后張惠妹,難得回到台東辦跨年演唱會,目前實名登記已經有5萬人,預估當天有6萬人湧進,120個美食攤位,將規劃飲食專區,讓民眾在特定區域飲食。還有五迷最期待的,六場五月天桃園演唱會,採實名制入座,另外還有跨年晚會、元旦升旗典禮、職籃開幕賽等四大活動,以謹守5大防疫原則為前提,也將照常進行。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五月天跨年有六場,它是採取嚴格的實聯制,必須要帶手機。要有QR code的票根。」

台灣長達253天沒有本土病例,卻因為趴趴造的外籍機師破功,耶誕、跨年,如何不掃民眾興致,又能嚴守防疫界線,考驗政府的智慧與民眾的自治能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未注意順手壓鞭炮 拇指、食指被炸斷不幸中的大幸!緊急縫合手術無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