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迴鐵路電氣化今晨正式營運 鐵道迷搶拍「紀錄歷史性一刻」
南迴鐵路電氣化首班列車普悠瑪號,今日凌晨5時53分從台東站發車,經過高雄開往台北南港,不少民眾拍照紀念。(圖/民視新聞)

南迴鐵路電氣化歷經7年多打造終於完工,今日清晨正式營運,上午5時53分開出首班普悠瑪號110次列車,從台東發車行經高雄,最後抵達台北南港。今日一大早就有不少鐵道迷搶搭首班列車,也拿起手機狂拍,還有台東的民眾直呼「等很久了」。

更多新聞: 嘉縣跨年迎曙光 龍龍、翁章梁合體推觀光

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台東知本到屏東枋寮」今日正式營運,清晨5時53分開出首班普悠瑪號110次列車,從台東站出發,預計11時48分抵達南港站。今天一早天都還沒有亮,就有不少民眾搶搭首班普悠瑪列車,還不斷拿起手機拍照留念,紀錄歷史性的一刻。

民眾拿起手機拍照,紀錄首班南迴電氣化普悠瑪列車。(圖/民視新聞)

有準備前往高雄的旅客直說「真的很方便」,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居住台東的民眾也直呼「台東人等待很久了」,今天特別挑首班車,體驗又快又新的列車。

這班110次普悠瑪號列車的列車長蔡幸真難掩興奮,表示能擔任列車長「非常榮幸」;駕駛林炳豪則坦言「非常緊張」,他解釋,因為南迴路線才剛改建完成,限速和換道有些變化,需要時間適應,會更加小心駕駛。

南迴鐵路電氣化後,台東到高雄可以縮短27分鐘,花蓮到高雄則節省39分鐘,全程搭乘台鐵環島只需要11.5小時,台灣正式進入台鐵一日生活圈。

首班南迴電氣化普悠瑪列車駕駛在開車前,也和列車合影。(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喊「班班有豆奶」結果一學期才1瓶! 學童:盼一週至少1至3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