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申請加入美「境外預先通關」計畫 外交部力促:與美方密切溝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開放各國機場申請加入「境外預先通關」(Preclearance)計畫,桃園機場也已提出申請,外交部今(23)日表示,將協同相關部會共同合作,並與美方密切溝通,力促桃園機場順利加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昔日戰友齊聚盼保留鳳山好議員! 黃捷:感謝寒冬送暖讓我一個人不孤單

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於美東時間9月29日在其官網公佈,自即日起開放各國機場申請加入「境外預先通關」(Preclearance)計畫。我國桃園機場已經在第一時間透過我駐美國代表處提出申請。

外交部表示,該案由美方審核中,將協同相關部會共同合作,並與美方密切溝通,力促我桃園機場順利加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多國紛封鎖英國航班 菲律賓今也宣布禁航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