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紐籍機師曾「到」過 兄弟飯店、日台交流協會、台鐵發聲明
兄弟飯店表示,經內部調查,該名機師的確有在12月9日到停車場停車,再到附近餐廳用餐。(圖/擷取自兄弟大飯店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確診紐西蘭機師(案765)足跡,今日再爆出一張案765疫調足跡列表,上頭明確寫出他曾到過兄弟飯店、日台交流協會、台北車站停車場等地。兄弟飯店今天強調,紐西蘭機師僅有到停車場停車,並未進入飯店內消費;日台交流協會則說,已全面消毒大樓公共區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冷凍食品包裝上暗藏武肺病毒? 陳時中「會繼續驗」:抽9國230樣品均呈陰性

網路流傳一張確診紐西蘭機師的完整足跡,指出他曾到過兄弟飯店、莫凡彼咖啡館台北慶城店及日台交流協會等地。兄弟飯店表示,經內部調查,該名機師的確有在12月9日到停車場停車,再到附近餐廳用餐,但沒有進入飯店消費,且全館每天都有消毒,館內人員也沒有異狀。

日台交流協會則說,昨天接到指揮中心表示確診者可能到一樓領務櫃檯後,已立即啟動消毒,訪客辦理事務都在一樓,並未到達辦公室內部。至於網傳的足跡表上頭指出,協會拒絕提供監視器畫面,交流協會澄清,並未接獲相關調閱申請,因此沒有拒絕調閱這件事。

莫凡彼稍早也發聲明強調,22日收到衛生局來電告知後,已立刻執行餐廳全面大消毒,服務人員於防疫期間每日全程都戴口罩,客人使用完的餐具及桌面,均有徹底清洗並消毒;案765於12月9日下午到店用餐1小時,迄今已超過14天潛伏期,服務人員目前身體狀況都健康良好。

另外,傳出確診紐籍機師也曾到過鼎泰豐,鼎泰豐低調回應沒有要召開記者會說明,以政府公布資訊為準。鼎泰豐強調,防疫措施從1月底一直持續在做,全體同仁都有戴口罩及量測體溫,超過37.5度就不會進入公共場所,每天結業後都會消毒餐具和環境,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政策。

至於傳出紐籍機師在12月10日下午3時11分至下午5時15分到過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台鐵局也表示,停車場管理室內外、場內所有出入口、各項設備(含繳費機、出入口閘門、及機台)進行消毒作業,繳費機旁提供酒精供民眾消毒使用,也在場內出入口張貼應配戴口罩及社交距離相關標語。

台鐵局指出,當日值班人員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所有管理人員繼續落實每日落實體溫檢測及消毒作業,台北站今天開始的消毒頻率從每2小時一次提升到每小時一次;另台北站每週四夜間進行全面消毒,已於12月10日及17進行站區全面消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航局本週訂出航空公司懲罰 指揮中心:祭出罰款或減低航班「不溯及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