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天下架! 姚文智向NCC表達敬意「為自由台灣守住底線」
前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23)日透過臉書,向NCC委員們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表達敬意。(圖/擷取自姚文智臉書)

前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23)日透過臉書,向NCC委員們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表達敬意,他也強調,早在2018年他就呼籲過下架中天,NCC為自由台灣守住底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籍機師掀染疫風暴! 華航下重話:違反重大情節者「停職、解僱」

久未發聲的姚文智今日透過臉書表示,對於日前NCC所下對中天新聞「不予換照」的決定,表達敬意,也感謝NCC為自由台灣守住了底限。

姚文智認為,中天關門只是低標,台灣的民主防禦,還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中國對台灣的滲透,有明有暗,國安部門連「明著幹」的紅媒,「都無法處理,最後要勞駕NCC,未免太令人擔心」。姚文智表示,2018年選前,他就曾公開呼籲要下架中天。

談及NCC委員對中天的處理,姚文智表示值得稱讚,但對於「建議」系統業者將52頻道納入公廣頻道,卻感到不以為然。他認為,數位匯流的大趨勢來襲,有線電視不再居於主流位置,應在5G助攻下,掌握後疫情、數位匯流發展的趨勢,以公視或華視「超前部署」,挺身行動於未來的媒體佈局。

姚文智建議,台灣未來的媒體佈局可能是,實踐「數位民主,共享自由,多元均衡」的大公廣集團;跨出國界的台版OTT平台;以「資訊中立國」在世界弛騁的軟硬體支援;為弱勢代言,凝聚台灣價值的內容產出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主委選舉可排除入黨2年限制「另類吳怡農條款」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