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榮台籍機長痛心致歉 爆4空服員2機師違反防疫規範遭開除
長榮紐籍機師為依防疫規範值勤,掀開台灣防疫破口,讓同在長榮服務的台籍機長徐瑋鍠痛心致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長榮紐籍機師未依防疫規範值勤,掀開台灣防疫破口,讓同在長榮服務的台籍機長徐瑋鍠痛心致歉,除了表達自己的羞愧與罪惡感外,他也強調長榮恪守政府相關防疫規範,至今已因違反防疫規範,開除4名空服員與2名飛行員。徐瑋鍠表示,同仁努力被一個不守規矩的外籍機長給摧毀殆盡,「心中之沉痛,無可言表」,他盼大眾不要對長榮失去信任。

更多新聞: 推全新商用空調!三菱重工請來林志玲代言

紐西蘭籍男機師(案765)出現症狀仍執勤,且未全程配戴口罩,如今讓台灣出現防疫破口,引發各界關注。針對此事,長榮航空台籍機長徐瑋鍠透過臉書致上沉重歉意,他也說身為長榮的一份子感到羞愧、對不起國人。

談及近日爆出的本土確診病例,徐瑋鍠說,起因就是長榮公司機長不遵守防疫規範,對國人、長榮公司同仁,以及所有飛行員來說皆是很大的衝擊,羞愧、氣憤、罪惡感油然而生,心裡面有許多複雜情緒。

不過徐瑋鍠也強調,自疫情開始,長榮公司絕大部分的同仁一直兢兢業業,恪守政府相關防疫規範。並且長榮公司對於違規的同仁,不論飛行員或是空服員,只要事證明確的,都一律開除,目前已經有4名空服員,2名飛行員皆因為違反防疫規定被公司開除,離開公司。

至於社會大眾疑慮的「機組人員回台只須隔離三天」,徐瑋鍠說明,這項規定是有前提條件的,一是規範機組人員飛到國外只能待在旅館不能外出,二是規範回台後再加三天不能外出,以整趟航班來說,已達8至10天的隔離,算下來平均一個月最多只能兩個長班,因為光隔離時間就超過大半個月。

徐瑋鍠表示,上述措施從三月執行到現在,已經有不少飛行員在不算國外旅館的隔離天數下,回台隔離期間累積超過60天,在疫情不明確的長期抗戰下,不知道這樣狀況還會持續多久,所有飛行員身心都受到極大的煎熬。

徐瑋鍠說,飛行員職責之一是將所有防護裝備,包含口罩、防護衣、未來可能還有醫療物資、疫苗等,運送到世界各地,因此深覺自己責任重大,對於可以為國家、國人盡一份棉薄之力也感安慰,但是,「一直以來恪守職責以及努力都被一個不守規矩的外籍機長給摧毀殆盡了......,心中之沉痛,無可言表」

文末徐瑋鍠指出,絕大部分的飛行員都是兢兢業業努力遵守主管機關規範,且對在疫情期間為國家社會有所貢獻感到驕傲,他希望國人給予飛行員們再一次,「一人犯錯,共同承擔,我們不會避責,請相信長榮航空未來將更加強管理,我們也會努力克盡職責,請國人及社會大眾不要對我們失望!As a pilot,we will do our best,always」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竹中講座幽默解答少年煩惱 唐鳳:一直以來都秉持「中二」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