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抗藥檢遭禁賽八年!孫楊上訴成功翻盤 有機會參加東奧

中國奧運游泳金牌的孫楊,因為違抗藥檢,遭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處以禁賽8年的重罰,孫楊提出上訴,結果竟然大翻盤,根據紐約時報最新報導,瑞士聯邦最高法院已經撤銷對孫楊的禁賽處分,也讓孫楊有機會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

更多新聞: MLB/傳道奇簽前洋基牛棚肯利 老虎網羅馬林魚前王牌

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和他的律師團隊,一起走進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為之前撤銷禁賽處分的案件上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2020.2.28)說,「世界禁藥組織控告中國泳將孫楊,和國際游泳總會一案,該運動員被判處八年禁賽,即日起生效。」,根據紐約時報的最新報導,原本被處以禁賽處分八年的孫楊,竟然戲劇性大逆轉,讓瑞士最高法院撤銷禁賽處分。

最主要的原因是孫楊團隊在上訴期間,找到仲裁小組主席Frattini在社交媒體上,曾經發表表過一些反華言論,因此指控Frattini違反中立原則,成為孫楊能翻盤的最要關鍵,如此一來孫楊不但恢復運動員的身分,還可為東京奧運備戰,即便孫楊能重新比賽,但孫楊的爭議從藥檢,到公開向其他選手嗆聲,形象早已大受影響。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對孫楊翻盤,也提出聲明回應,「瑞士聯邦法庭的裁決,對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小組主席提出質疑,對本案實質內容不做任何評論。」,孫楊的案件目前回到重審階段,而世界反禁藥組織表示,他們將會再次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上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將會重新選出仲裁小組主席重審孫楊這起案件。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星國疫情旅遊商機 最美樟宜機場裡露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