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牛嚴選五大怪運動!花式扯鈴、人體金字塔等入列

世界上各式各樣的運動比賽無奇不有,紅牛團隊近期選出了最難、最有趣的五大怪運動,其中有紅牛團隊自己創立的新興運動,以及結合傳統演變而來的經典賽事,其中也有大家熟悉的場景,就是已經在台灣舉辦過4屆的一對一花式扯鈴大賽。

更多新聞: 中職補強!味全龍搶洋基洋砲統一獅三洋投回鍋

拿著一支像是長鞭的桿子一甩而出,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叫做hornuss的球打飛,看誰的距離比較遠。這個叫做「霍努森」的運動,結合高球與棒球,又有點類似鏈球的概念,也被稱作「農夫的高爾夫」,近期被紅牛團隊選為世界最怪五大運動的其中之一。

紅牛團隊近年把這項傳統運動重新發揚光大,廣邀瑞士當地好手共襄盛舉。不止技術難度相當高,甚至還有夜間比賽,看起來很怪,卻相當有趣。同樣是傳統運動的延伸,接下來這個場景,台灣人絕不陌生。

沒錯,就是扯鈴,比扯鈴還要扯的,就是要搭配音樂秀出花式技巧,一對一PK,紅牛過去在台灣舉辦過四屆的一對一花式扯鈴大賽,更從國內賽事拓展到國際規模,也讓這項傳統技藝讓更多外國人知道,也被選為五大怪運動之一。另外像是荷蘭的跨河撐竿跳、印度的人體金字塔,也都是從傳統活動所演變而來。

18世紀的荷蘭當地有相當多水道,為了渡河,人們想出了撐竿跳的方式,也漸漸演變成受歡迎的運動項目。而源自印度的人體金字塔,有點類似台灣的搶孤,具有宗教意涵,不過他們是靠著人體一個一個堆疊,比誰能最快登頂,擊碎陶土罐。

不止承襲傳統,也要積極創新,紅牛團隊自行研發相當多比賽,其中一項就是400公尺登高賽,利用現成的跳台滑雪場地作為舞台,讓參賽者由下往上爬,必須征服坡度75%、角度37度的大陡坡。從2011年舉辦至今,足跡已經遍及18個國家,這個怪運動,還要繼續走向世界各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紅牛嚴選五大怪運動 花式扯鈴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