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多佛港上千卡車堵塞 司機與警爆衝突、2人被捕

英國的變種新武肺病毒,讓歐陸絲毫不敢大意。法國更在第一時間關閉國界,使得往來英法兩國的貨車全部卡住,雖然法國後來開放海底隧道,但要求司機必須持有3天內武肺陰性檢驗報告,才能通關。許多想回家過耶誕的司機,和警方發生衝突,還有2人被捕。

更多新聞: 川普再特赦26人 名單含女婿庫許納父親

受困卡車司機,和戴著口罩全副武裝的員警,在多佛港外緊張對峙。

英國傳出變種武肺病毒,讓法國開始緊張,緊急封鎖和英國的陸海空邊界,雖然後來解禁,但數千名貨車司機,被卡在英國東南部港口多佛,根本無法進入海底隧道,前往對岸的法國加萊。

CNN記者表示,「不光是這些司機的健康與安全很重要,他們的工作是要讓攸關英歐供給線暢通,否則英國就形同完全被孤立。」

法國後來放寬,讓持有3天內武肺檢驗陰性證明的司機,才可以通關,把車開往法國。

但一開始的時候,司機根本找不到要去哪裡驗。

受困司機表示,「昨晚我們來的時候,警察也在這警察說他們一直嘗試上網,但整個英格蘭都沒得測。」

有些司機躺在貨車前抗議,英國警方強力把他們拉到路邊。

雖然醫療小組抵達多佛港,開始幫司機檢測,卡在停車場,和高速公路上超過4000輛貨車,都想要快點通關,走跨海隧道抵達對岸的加萊港,不過排在後面的恐怕要等上好幾天的時間。

新一波的疫情,讓被卡在這的貨車司機又氣又急,只能飢寒交迫在港邊和高速公路上,迎接苦情的2020耶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衝擊桃園跨年晚會恐生變! 鄭文燦:不排除改線上或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