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公布機師「詳細版」足跡  交政風調查

紐西蘭籍機師確診,疫調足跡卻出現指揮中心外的第二種版本,像是其中的日台交流協會就證實收到通知,已經將櫃台消毒。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天曾將「詳細版」足跡PO網,後來又撤下。面對指揮中心交由政風調查,24日她出面強調,詳細版並非官方流出,在地方上流傳已久,她身為選區民代需要查證、關心,不怕被罰。陳時中則說,相信不是惡意,目前沒想到要開罰。

更多新聞: 紐籍機師害台灣零本土止步!林志玲拋重話批「無知」不可取

紐籍機師足跡,傳出曾出現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協會證實指揮中心通知,確診者可能到過1樓櫃台,已經完成消毒,也強調訪客未進入辦公室內部,而他還疑似到過附近的莫凡彼餐廳,這些都沒在指揮中心公布足跡裡,北市議員徐巧芯卻說,早就在地方流傳。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說,「其實已經這個圖在地方上面,有很多人在轉傳,我已經不曉得第幾手收到的,所以是因為民眾很緊張,希望我可以幫忙查證,所以沒有查證沒有公布,才真正會造成民眾恐慌。」徐巧芯強調,是接獲擔心民眾陳情,請求查證,掌握才PO臉書提醒。但指揮官陳時中知道後,第一時間就請政風調查圖片來源,徐巧芯也將PO文中的足跡圖下架。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我是政治人物,如果今天指揮中心認為要罰錢的話,歡迎,可是滿多人分享我的文,我怕他針對轉傳的人,也一樣罰錢這樣就會變成,我變相傷害這些民眾,所以我內文講得很清楚,我為什麼要把圖拿掉。」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那個刪文是正確的,我認為大家特別惡意的情況應該不多,他可能拿到一個,他認為很正確的訊息,然後就對外說了,你們也不會告徐巧芯吧,目前完全沒有想到這件事情。」要對徐巧芯開罰嗎?陳時中語帶保留,說「目前」沒想到。第二張疫調圖目前看來真實性頗高,外界更好奇,是怎麼流出來的?

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甚至研判,可能是防疫團隊意見不同。

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說,「我們不太知道第二個版本,是對還是不對,如果正確有兩個版本,當然要看是什麼原因。」機師確診還四處跑,已經夠讓民眾擔心,疫調足跡又有兩種版本,中央政風查議員,只怕另外掀起政治風波!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凍!下周三冷空氣南下 跨年恐入冬首波寒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