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歌創作人李兆麟醫師用歌曲療癒大家!「一瞑一眠一夢」投入台語歌創作推新曲

疫情期間,醫師李兆麟,特別創作洗腦歌曲,讓民眾「54秒學會對抗病毒」。為了宣揚台語的美好,他近年也嘗試台語寫歌,推出新專輯,不但受到音樂才子鄭進一、台灣鼓王黃瑞豐肯定,還獲得文化部補助。身兼醫師、歌手,他說也希望用歌曲,療癒大家。

更多新聞: 紐籍機師同機空服 遭爆回台未檢疫赴百人趴!長榮曝「不用居家檢疫」原因

和有台灣鼓王美稱的黃瑞豐,合唱耶誕曲,歌聲渾厚溫暖,他是醫師歌手李兆麟,曾經自製防疫曲,還受邀為國防部寫歌,這次再發新專輯,首次公開台語版《祝你生日快樂》MV。現場還演唱了三首歌,醫師斜槓歌手,當然也要用歌曲療癒大家。

醫師歌手李兆麟說,「希望透過滲透力、穿透力,還有流通性比較強的音樂,給聽者聽到以後,那他不一定來到我診所,但是起碼在他聽歌的時候,可能會有舒壓療癒,甚至可能學會台語、喜歡台語、使用台語。」宣揚台語的美好,他投入台語歌曲創作,還獲得文化部補助。

醫師歌手李兆麟表示,「推薦羅貝多老師,我就因此跟他結緣,他不單只是編得非常好,而且他非常敬業,黃瑞豐老師他是從我第一首歌,到現在這首歌,每一首歌都『痛打』一頓過,找爵士鼓、打擊樂他是不二人選。」有了「音樂前輩」肯定,讓李兆麟在忙碌的醫生工作之餘,更熱衷用歌聲傳遞滿滿的正能量。

(民視新聞/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廣告露腹肌男人味! 王陽明自曝帥臉破相欠運動 現場腹肌臨時神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