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回收場火警狂燒90分鐘!路橋水泥被燒到剝落 鋼筋驚悚露出

宜蘭羅東一處回收場,凌晨發生火警!消防人員趕往灌救,順利在4點左右,撲滅火勢。由於資源回收場,就在光榮路橋下,大火狂燒了1個半小時,橋樑出現水泥剝落的情況。宜蘭縣府緊急封閉陸橋,縣長林姿妙一早也到場關心。結構技師會勘後,確認安全無虞才會開放。

更多新聞: 為愛行騙改輕判6個月 黃琪不用關了

火焰不斷燃燒,濃濃黑煙鋪天蓋地,回收場陷入一片火海。消防人員使用破壞器材,鋸斷鐵網,擴大灌救範圍,90分鐘後,順利撲滅火勢,還好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但高溫大火,卻讓橋樑的水泥塊剝落。

結構技師黃守立說,「因為混泥土比熱比較大,它燒完後溫度很高,它內部其實不見得很穩定,而且也沒辦法判斷說鋼件有沒有損壞,最好這邊就是說我們橋下包括對面那座橋,橋下不要做資源回收使用,這樣很危險。」

宜蘭縣環保局長黃政釧表示,「這邊回收的價金都會轉作,社區學子的獎學金。」不只回收物被燒得扭曲變形,抬頭一看,牆面焦黑,水泥剝落,鋼筋都跑了出來,相當可怕。就擔心橋梁結構出問題,縣府一早就封閉陸橋,禁止人車通行。

宜蘭縣冬山鄉民代表江文賢說,「怕橋墩承受不住,所以暫時封路起來,先來鑑定一下。」
光榮路橋是當地交通要道,不少一早趕上班的民眾,只能改道。基於安全考量,等到技師確認結構無虞後,才會陸續開放通行。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人員釐清。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半夜唱歌擾鄰?住戶PO網意外獲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