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表決!林淑芬、劉建國跑票 將接受黨紀處分

萊豬表決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老早喊出一票都不能少,但黨籍立委林淑芬、劉建國還是跑票了!林淑芬在投票前就預告,如果因為堅持理念被黨處分,坦然接受,來自養豬大縣雲林的劉建國,也說一切泰然。柯建銘強調,一定會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宏都拉斯總統越洋通話 蔡英文獻耶誕祝福並關心颶風災後狀況

表決聲中,大螢幕上,紅綠交錯,只有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林淑芬,名字始終是白色,宣告棄權不投票!其實早在投票前,林淑芬就在臉書預告,為人民守護食安的堅持始終如一,對很多配套措施仍有疑慮,如果因為堅持理念和價值,而被黨處分,坦然接受。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我們一定會處理。」

立委劉建國表示,「我一切泰然啦。」因為黨團總召柯建銘早就撂話,一票都不能少,林淑芬和劉建國等同跑票,得接受黨紀處分。

來自養豬大縣雲林的劉建國,以及五連霸立委林淑芬不甩黨意,其實曾對萊豬開放有意見的,還有嘉義立委王美惠、以及台北的何志偉,雖然兩人都跟黨團一致投票,但何志偉在表決日前一天,跟總統蔡英文開完中執會後,突然自爆頭暈、喉嚨腫,還跟染疫的紐籍機師,足跡有部分重疊,立刻去醫院快篩,一度被外界質疑,是裝病不投票。

立委何志偉說,「沒有萊委,只有努力的立委,我也確保自己,有按好自己的表決器。」

披著毛毯投票的何志偉,雖然還是有幾次凸槌按錯,但和林淑芬、劉建國比起來算是小case,兩人2018年表決勞基法時,就因為跑票遭黨紀懲處,被迫離開原本的委員會,這回不惜代價,再次槓上黨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曝本土個案足跡遭批 蘇貞昌:擾亂防疫很惡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