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芬、劉建國棄票 蘇揆:應堅守黨立場 嚴格把關食安!政院拍板進口豬肉5大原則

立法院今針對萊豬進行表決大戰,發生兩位執政黨立委棄權不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黨籍立委應該要堅守政黨立場,挺政府政策。行政院也透過院會,拍板明年一月一日起,祭出五大管理措施,每日公布資訊看板,讓民眾放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食品標萊劑修法未過! 林淑芬、劉建國再棄權 蘇貞昌說話了

金質獎活動,行政院蘇貞昌出席頒獎,笑得好開心,眼看立法院,執政黨立委林淑芬和劉建國,身負豬農與地方選民壓力,選擇棄權不投票,蘇貞昌隔空喊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這個問題,執政黨的立法委員應該要堅守政黨的立場,並且要挺政府的政策,這是我們作為黨籍立委,應該盡力做到的事情。」要求黨內同志,應該堅守立場,話會說得這麼直言就是因為,面對萊豬爭議,行政院早有準備。院會拍板,明年一月一日起,祭出五大管理措施,包括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利用看板透過資訊公開等,讓民眾放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學校的營養午餐都用合乎國產標準,三張一Q的產品來給學校的孩子們,能夠吃到最好最健康的,讓我們政府從海關到餐桌,從沿路明白標示,嚴格把關。」

行政院發言人李孟諺說,「我們每個上班日都會公布資訊看板,就是當天有多少台灣豬,是屠宰多少台灣豬產量,另外有多少進口豬肉量,而且是哪一個國家都會公布出來。」不過,未曾進口來台的肉品廠才要經赴美查廠才能進口,已進口廠商則針對肉品逐批查驗,要求符合安全殘留容許量標準,若不符規定,最高可罰2億元。

行政院有信心顧好食安,不讓民眾有疑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手舉牌「這樣做」 陳柏惟臉書開酸:他們其實「禁止」反萊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