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包江啟臣造假影片誣陷小英 綠:當時反狂牛症

立法院今天表決進口美豬牛相關行政命令,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在院會播放影片,內容提到2009年蔡總統擔任主席時,也反對萊劑,民進黨拿原檔打臉,強調當時蔡總統擔憂美牛有狂牛症問題,跟萊劑無關,批評江啟臣作為最大在野黨主席,竟然在國會殿堂造假、誣陷蔡總統,要求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食品標萊劑修法未過! 林淑芬、劉建國再棄權 蘇貞昌說話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在這個歷史性的時刻,其實我們最想聽一個人講話,那個人就是蔡總統。」

進口美豬美牛相關行政命令,週四在立院進行表決,輪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發言時,一開頭把矛頭對準,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

拿出2009年蔡總統擔任民進黨主席時,反對進口美牛的畫面,仔細看影片中寫上「2009年蔡英文主席公開反對瘦肉精」字眼,批評執政黨雙重標準,但卻被民進黨抓包,影片經過變造。

民進黨拿出原檔影片指出,當時蔡總統反對美牛進口,是擔心「狂牛症」,根本和萊克多巴胺無關,批評江啟臣身為最大在野黨主席,竟在國會議堂造假、誣陷蔡總統,而且先前才將美國動物組織,探討豬隻屠宰過程影片,說豬隻是因為被餵食萊劑導致抽搐,綠營立委也砲轟江啟臣。

立委(民)莊瑞雄表示,「在國會殿堂要質詢的時候,連基本這些影片都造假,看來中國國民黨其實已經是,把過去歷史完全顛倒還不夠,連歷史資料還必須造假,2012年7月26號在立法院表決的時候,當初投下贊成票的就是誰,就是我們江啟臣江主席啊。」

藍營想藉影片操作輿論,卻反被綠營狠狠打臉,是真的關心民眾食安,還是為了反對而反對,民眾心中自有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切罷王團體募款狀況? 監院澄清:依法處理民眾檢舉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