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了!萊豬9項行政命令過關明年元旦開放進口

立法院會今天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等案,最後在執政黨人數優勢下,9項行政命令全數過關,藍營趁著發言時間,火力全開,江啟臣批蔡總統沒有誠信,不過就在林德福要發言時,台下吵成一團,讓他氣的拍桌大罵,成為表決中的小插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通過第一項萊豬行政命令 進口豬肉可含萊劑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表決結果出席107人,立法院長游錫堃贊成59人反對45人棄權3人,立法院長游錫堃贊成者多數做以下宣告,立法院長游錫堃照民進黨黨團修正動議通過,本案做以下決議准予備查。」

萊豬進口行政命令,在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後確定過關,明年元旦起可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牛肉,不過這場表決大戰並不平靜,朝野立委從上午的學校衛生法修正條文,就開始唇槍舌戰。

立委(國)萬美玲表示,「使用萊豬作為公立學校的膳食,即便是教育部要給予懲處,可能會遭到廠商去提出,相關的行政訴訟,更可怕的是,這一類的不肖廠商,還有可能會全身而退,請大家要摸摸自己的良心,萊克多巴胺對我們身體,到底會不會有影響,我們大家心知肚明。」

立委(民)黃國書表示,「團膳業者根本不可能,會使用進口的肉品,所以在校園,從明年1月1號開始,會吃到萊豬的機率是零,我再強調一次是零。」

不滿綠營立委替蔡政府辯護,台下國民黨立委群起鼓譟,酸執政黨騙;包含學校衛生法修正草案,以及萊劑零檢出、標示萊劑,都在民進黨團挾著人數優勢下,通過民進黨版本不予修正,不敵人數優勢的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砲轟蔡總統,完全沒有誠信。

立委(國)江啟臣表示,「總統一個人逕自宣布開放萊豬,用什麼用行政命令,有沒有溝通沒有,有沒有說明沒有,這是什麼政府,要嘛就是無能,要嘛吃人夠夠,(蔡總統)你的誠信初一十五不一樣。」

誰是進口萊克多巴胺的立委?藍綠台下吵成一團,準備發言的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眼看發言受干擾,氣的拍桌大罵。

萊豬進口確定過關,但政治攻防還沒結束,藍營盼訴諸全民公投,希望能拉長戰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衝擊桃園跨年晚會恐生變! 鄭文燦:不排除改線上或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