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車禍應快速採證 勿逗留避免二次事故

在國道發生車禍事故,千萬不要待在車上或在車道逗留,以免發生第二次事故傷害,國道1號高雄鼎金路段日前發生一起連環車禍事故,起先只是2部自小客車輕微擦撞,駕駛和乘客3人站在車道上協調,遭後方閃避不及的貨櫃車和小貨車高速追撞,造成21歲女乘客多處骨折。國道公路警察特別把影片放上網,提醒駕駛人,在國道發生車禍事故,如果車輛還可以移動、沒有人員受傷,應在快速採證後,立即車儘速移到安全處所,避免後續連環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琪詐車商泣訴「為愛犯罪」 二審改輕判6個月法官勉「勇敢面對荒唐過去」

國道上兩部自小客車發生碰撞,駕駛和乘客3人站在車道上協調,不料沒多久,遭後方閃避不及的貨櫃車和小貨車高速追撞,造成21歲乘客葉女全身多處骨折送醫。國道公路警察特別把影片放上網,提醒駕駛人,不要在車上或在車道逗留,不過不少用路人都少了這份警覺。

影片上特別標出危險區,乘客下車在車後協調,驚險萬分,因為國道車速相對快,很可能造成二次車禍,國道警察呼籲用路人,在國道發生車禍事故,如果車輛還可以移動、沒有人員受傷,應將車輛儘速移至安全處所。

民眾說,「那要是我應該會先停到路邊,報警比較安全,但要是對方執意要求保留現場呢,那可能我還是會用手機先初略拍個照,然後我先移到路肩,因為太危險了。」

透過真實影像直擊,在時速破百的國道上,多停留一秒,危險就隨之增加,和一般道路不同,只要是輕微事故,在快速採證後,先移動車輛,車損傷賠可再議,保命才是最上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市潭子雅潭路 兩車相撞女駕駛受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