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車撞癱消防隊員 竟堅持無罪不賠!被害人家屬盼還給一個公道

今年初,高雄市消防局鳳祥分隊出勤時,與張姓男子駕駛的聯結車發生擦撞,造成消防水箱車上1死4傷。其中隊員賴統生雖然成功甦醒,撿回一命,但仍失能臥床,今天上午首度召開刑事訴訟庭,肇事駕駛公司堅持無罪答辯,讓賴統生妻子相當氣憤,希望法院可以重判,還給被害人一個公道。

更多新聞: 半夜唱歌擾鄰?住戶PO網意外獲好評

首次刑事訴庭召開完畢後,賴統生的妻子與肇事駕駛公司人員,在法院內狹路相逢。

針對賠償問題,對方竟然還說她們已經有拿到社會善款,而且就算要陪,也一定要等到三審以後,這讓賴統生的妻子,非常氣憤。

賴統生妻子說,「對方老闆是說要打到三審,律師跟我說可能要花6、7年時間,他們說要最後法院判多少他們才要賠多少。」而在法庭內,肇事的駕駛陳述自己絕對沒有錯,聽在賴統生妻子耳裡,直呼實在太過分。

肇事駕駛說,「正常的行駛道路上面跟直行,我已說有什麼違法或違規。」

賴統生妻子表示,「被告說這麼嚴重是因為消防車去撞他,然後他們在庭上是完全否認有超速超載。」

看看事發當時的畫面,路口都已經是黃燈,聯結車還繼續衝,結果引發車禍,造成1死4傷,其中賴統生雖然甦醒撿回一命,但已經失能,也讓他們一家人,生活變了調。

賴統生妻子說,「說守寡又不像然後好像多了一個大兒子,對小孩來說爸爸已經不是原來的爸爸了,以前那個會陪他玩陪他說話,陪他看書陪他玩遊戲陪他踢球,陪他運動的爸爸已經回不去了。」

從肇事鑿任到賠償問題,賴統生妻子完全看不到對方誠意,現在只希望法官可以重判,還給被害人一個公道,也為全台消防員,爭取更多保障。

(民視新聞/呂彥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多次行騙都是因為愛?黃琪騙不停輕判6月 法官鼓勵:面對荒唐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