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症狀還參與群聚活動將嚴懲 蘇貞昌:不讓國人防疫努力毀於一旦
蘇貞昌喊話,若出席人潮聚集活動,須遵守防疫規範,若有症狀還出席,將嚴加懲罰,不讓國人一整年的辛苦毀於一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世界疫情嚴峻,面對聖誕、跨年與農曆年將至,預期將有許多人潮聚集活動舉辦,對此在今日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轉述院長蘇貞昌的話,指出,台灣至今還能討論是否辦理大型活動,是全民共同努力防疫的結果。蘇貞昌喊話,若出席人潮聚集活動,須遵守防疫規範,若有症狀還出席,將嚴加懲罰,不讓國人一整年的辛苦毀於一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廣達女接觸者匡列176人 「核酸、血清抗體檢驗」皆陰性

紐西蘭籍機師未依防疫規範值勤,掀開台灣防疫破口,在253天零本土確診的情況下,使台灣再現國內疫情。在今日的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李孟諺轉述蘇貞昌的話,指出,對於這樣的案例相當惋惜,也讓國人擔憂。

蘇貞昌表示,在世界疫情嚴峻的狀態下,台灣如今還能夠討論要不要辦理跨年活動,顯見我國是幸福的國家。不過之所以能夠如此,蘇貞昌認為是過去一年來國人上下一心的努力結果,不僅世界肯定台灣透過民主與尊重做到這樣的成績,也讓全球見證台灣人的高水準,希望國人能努力珍惜。

談及耶誕與跨年相關活動,總統蔡英文已呼籲國人盡量採取線上參與外,若真的要到人潮聚集處,蘇貞昌要求一定要遵守防疫規定,若有任何症狀還出席活動,將嚴加懲罰。蘇貞昌喊話,面對耶誕、跨年與農曆年的到來,國人過去一年的辛苦不要毀於一旦。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廣達女「沒有去跑馬拉松」! 陳時中:真假訊息造成恐慌沒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