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廣明員工怕怕!接觸者只篩檢一次 桃市衛生局:有疑慮可自費
廣明員工昨日上Dcard爆料,接觸員工指篩檢一次就可回公司上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紐西蘭籍機師成台灣防疫破口,相隔253天再現本土個案。廣達集團也發布聲明,指出旗下廣明之子公司有員工確診,目前已消毒、採檢接觸員工。不過昨日有廣明員工在論壇Dcard上爆料,表示接觸員工都只篩檢一次就回來上班,認為問題沒有那麼簡單。桃園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技正陳牟美玲今日指出,為了避免浪費醫療資源,原本非接觸匡列者是不能自費篩檢,但後來有擴大解釋「如果有疑慮的話,是可以自費篩檢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來每個上班日公布進口豬量與查驗結果 行政院:確保食安政府有決心與執行力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陳牟美玲表示,原本非匡列的接觸者是不能夠自費篩檢的,為的是避免浪費醫療資源。因疫情擴大,有擴大解釋可適用「其他」類別,也就是「如果有疑慮的話,是可以自費篩檢的」。她指出,出國留學、工作、回來奔喪、短期商務人士、出境港澳等都可以自費採檢,但她也說,非高風險族群盡量不要篩檢,以免浪費醫療資源。

廣明員工上Dcard爆料。(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廣達女接觸者匡列176人 「核酸、血清抗體檢驗」皆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