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跨年設3管制點24通道供進出 黃珊珊:活動前2日公布開放人數
北市跨年設3管制點24通道供進出,黃珊珊表示將在活動前2日公布開放人數。(圖/民視新聞)

台灣時隔253天再現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本土案例,跨年等大型活動是否舉辦添變數。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下午率觀傳局召開記者會說明跨年防疫措施,將於市府前舞台區圍設管制範圍,並於松高路、松壽路及市議會前的1號道路各設3處管制點,民眾須量體溫、消毒、完成實聯制後才可入場看表演,且管制區內須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補充水份除外),至於管制區內開放人數,黃珊珊說還要視疫情而定,但會在活動2天前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年228連假離島航班 12/28上午9時開放訂位

台北市跨年防疫措施出爐,31日當天市府前舞台區圍設管制範圍,於松高路、松壽路及市議會前的1號道路分別設置3處管制點,每處管制點視場地條件設置最多10個出入口、24個通道供民眾進出,民眾必須量體溫、消毒、戴口罩並做好實聯(名)制始得進入,民眾可透過台北通APP或myCode或持身分證掃描入場,管制點外設有準備站協助民眾實聯(名)制入場,因此黃珊珊也提醒要來跨年的活動務必帶手機。


北市跨年管制人潮,設3管制點24通道供進出。(圖/北市府提供)


另舞台前管制區域將進行總量管制,北市府將視疫情狀態進行管控,管制區域也強制民眾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補充水份除外),如果有爸媽帶小嬰兒需要哺乳,也設有哺乳室。

黃珊珊指出,防疫會隨疫情發展機動調配,故目前沒法明確規定管制區內人數,但希望讓區內能夠鬆散,有鑑於可能會有民眾特地從中南部上來,預計在活動前兩天公告開放人數。她並直言,「也可能隨時改線上直播」,若真因疫情嚴峻不開放觀眾,但仍有人跑來看101煙火,也會針對周邊做出相關管制、管制區外有人勸導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

觀傳局則表示,使用台北通APP事先註冊登記,推薦民眾使用手機碼驗證,若選擇上傳身分證驗證需一到兩天時間,若要選擇此方式得提早進行;完成事先註冊後,屆時入場出示QR Code,經掃描就可快速通關。

媒體追問,如何因應為了看表演而提早排隊的人潮?觀傳局回應,等管制區圍設好後,民眾可到管制點完成實聯(名)制,就能進場,預計每個通道1小時處理掉1000人次。管制區將從30日晚上開始搭建,31日下午建好。

媒體也問及管制區外、捷運附近可能人流會比管制區內更多,這方面如何管控?黃珊珊表示, 管制區外本來市民就自由移動,將回歸八大類場所要戴口罩的規範;若民眾在管制區內發現有人未戴口罩,經勸導不聽,都可以向市警局申請到場支援的員警檢舉,屢勸不聽者則開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廣達女「沒有去跑馬拉松」! 陳時中:真假訊息造成恐慌沒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