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養成記2》殺青!謝盈萱曝真實嘉玲是她
謝盈萱、嚴藝文,照片:CATCHPLAY提供

受到矚目的台式喜劇《俗女養成記2》歷經78天拍攝,12月19日在台南殺青,從前置籌備到今天一年多,22日《俗女養成記2》殺青酒,謝盈萱在臉書分享導演嚴藝文在殺青酒分享的爆笑故事,打趣說導演根本是故事中的嘉玲本人,台北家中被斷電,冰箱還發出惡臭,讓她認真考慮是否該換一台冰箱,還不忘幽默向廠商喊話,導演可以和冰箱產品合作,謝盈萱還誇導演活生生把嘉玲這個角色貫徹到底!

更多新聞: 不只是球員!藝人吳念軒捲入「裸聊風波」 不雅影片慘遭外洩兜售

謝盈萱臉書po文提到,嚴藝文說到她從台南回到台北,才發現台北家中被斷電,開門還來不及看清災區,已經聞到家中瀰漫一股可怕的異味,那股味道就是從冰箱傳出來的。

謝盈萱驚嚇的問她,能夠從食物的腐敗程度來計算被斷電多久嗎?她說至少有三個禮拜以上,後來兩人認真推算,被斷電應該是從三個月前她到台南開始拍戲的幾天後,台北就被斷電了。謝盈萱說導演南下拍攝後就沒再回台北,在此之前也正是最焦頭爛額的前製期,她根本忘記這些需要繳交的生活雜費。

謝盈萱,照片:CATCHPLAY提供

謝盈萱提到,嚴藝文轉述她在斷電的家中點起蠟燭,在燭光中迅捷俐落清理那些不能被稱為食物的食物,最為可怕的是冷凍的魚,已經在三個月的養成後變成了魚露狀,她翻來覆去的從內到外把冰箱洗了好幾遍,再經過消菌殺毒後,味道已經散了很多,但她仍然考慮買一個新的冰箱,因為那個撲面而來的第一口氣味,已經造成她難以抹滅的傷害。

謝盈萱直呼嚴藝文真是活生生的把這個角色貫徹到底,她想著到底誰才是陳嘉玲?還不忘在臉書幫導演向電器廠商要求冰箱產品合作。

嚴藝文在台南拍戲三個月沒回台北,照片:CATCHPLAY提供

《俗女養成記2》從開拍前的籌製,導演嚴藝文與陳長綸的壓力就頗大,尤其要把原班人馬一家人湊齊,就花了劇組一番功夫,除了演員們時間調度的考驗外,此劇拍攝採雙主景,包含金德興中藥行,還有陳嘉玲的新家,改建新家耗資數百萬,歷時兩個多月,過程比照現實中蓋房子的規格,一磚一瓦建造,屋內的陳設也特別用心,嚴藝文表示,有信心帶給觀眾全新的場景感受。

除此之外,台南日夜溫差大也是一大考驗,到了夜戲時,往往就需要另外準備防寒保暖的衣物和熱茶,對演員來說也是挑戰,特別辛苦。今年正逢武漢肺炎疫情,配合政府的防疫規定,劇組特別準備了足量的口罩,出入都特別規定配戴工作證。

嚴藝文和陳長綸表示,「算是一個蠻特別的經驗,希望戲播出時,疫情危機可以解除,大家都能回歸往日的生活」。《俗女養成記2》將在2021年在華視及CATCHPLAY播出。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慾望城市》傳將再推續作 獨缺「莎曼珊」粉絲好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