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規定嚴格 奧地利耶誕滑雪場仍爆滿

歐洲滑雪聖地奧地利,在耶誕假期開放四百個滑雪度假村,但受限於防疫規定,旅館和餐廳卻必須要關閉,而且即便在室外滑雪場,也必須保持一公尺距離,或是戴上口罩,儘管如此滑雪場還是湧進許大批遊客。

更多新聞: 南韓看守所暴增近300人確診 最難過耶誕節!教會活動改線上

就算開放滑雪,但為了避免疫情爆發,規定還是十分嚴格,在這疫情緊張的關鍵時刻,遊客們響滑雪滑雪場裡湧進人潮,大部分人都緊戴口罩,這裡是奧地利的滑雪場,不受封鎖措施影響,奧地利地區的滑雪場,在12月24日允許開放。

為了防疫,大部分民眾即使在戶外,也都選擇戴上口罩,事實上,奧地利才在上星期宣布將第三度對外實行封鎖措施,但又在耶誕假期開放滑雪場,主要因為旅館、酒吧和餐廳仍需要依規定關閉,所以前往滑雪場的大部分的遊客都是當地人。

度假旅館沒有開放,所以大部分遊客都只能當天來回,不過因為今年三月疫情爆發初期,許多滑雪勝地成為群聚感染的主因,因此奧地利也必須採取,這樣有限度的開放措施。奧地利民眾說,「在滑雪場裡面,依照規定進到室內,就必須戴上口罩,這也的確影響了我們滑雪的興致。」

同時為了防疫,即便是在室外滑雪場也規定,必須保持一公尺的距離,或是戴上口罩。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李小龍」 耍雙節棍擁多項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