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萊豬進口在即 台中自推標章把關食安

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在即,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一早來到傳統市場,視察肉品產地標示情形,發現店家都有清楚標示,甚至還有業者高掛「絕不販售萊豬」的布條。明年(2021年)台中市府還會設計「金質標章認證」,鼓勵業者標示肉品來源,為民眾把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萊豬確定明年元旦進口 侯友宜:總統送我們一個最難過的聖誕禮物

12月25日一早,台中市長盧秀燕,來到北屯區傳統市場,視察肉品標示情形。其中有業者表示,「彰化來的哪個牧場哦很標準,而且我每天都把拍賣證明附在這邊,拍賣證明這邊都是,而且我上面還有自己掛一個,絕不販售萊豬。」

業者高掛「絕不販售萊豬」的布條,要讓消費者安心,為了標示自己賣的是正港的「台灣豬」,煞費苦心!業者:「客人都吃台灣豬吃習慣了,這應該是經濟部的,對對對,這個經濟部的,對,這個是衛生福利部的。」

申請執照,再加上多重標示,明年(2021年)元旦過後台中市府還會投入大量人力稽查,提高檢舉獎金。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明年的檢驗量我們的人力物力財力,至少是今年的10倍,另外我們也提高了檢舉獎金,一旦吹哨檢舉成功的話,那他我們這個查察的獎金,可以百分之70給這些吹哨人。」

就為了怕消費者買到萊豬,明年台中市的消費者,還會看到另外一張台中市府設計的標章。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道,「這個攤商有自主張貼,所以我們才發放,這個標章給大家來張貼,未來市府還會再推出一個,由市府認證過的標章金質標章,請大家拭目以待。」民眾提到,「我希望說全台統一,還是縣市統一,一張就好了,我是建議說,不要浪費人民的流汗錢。」

沒有標,怕買到萊豬,太多標示,又看得霧煞煞,只能說,萊豬進口在即,地方政府全力備戰,有備無患。

(民視新聞/劉朝陽、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搭火車過耶誕!巧克力試吃、手做體驗與珍奶 旅客樂:「很有過節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