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首個衛生所長照示範!點啟用聖火傳遞儀式 盼長照薪火相傳

雲林縣積極爭取前瞻計畫,修繕斗六市衛生所,設立縣內第一個,衛生所長照示範點,這座長照服務大樓,結合衛生所和長照服務機構,25日上午正式啟用,為長者提供就近的照顧服務;上午的啟用典禮,還舉行了聖火傳遞儀式,象徵長照服務,跨世代薪火相傳。

更多新聞: 義联旗下朕豪酒店開幕 萬豪集團還未驗收

雲林縣長照大樓啟用典禮,由縣長張麗善邀請各界貴賓,共同揭幕,雲林縣老年人口比例,是全國第二高的縣市,雲林縣政府,為整合社政與衛政,提供更完整個長照服務,首先成立長期照護科。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所以在今年的七月一號,我們就創全國之先,成立長照服務科。」雲林縣衛生局積極爭取前瞻計畫經費,修繕斗六市衛生所,作為「長照大樓」,縣政府長照服務科進駐,兩單位合併使用,結合長照服務和衛生醫療服務,提供長者更完整的照顧。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為什麼我們要把長照科設在我們的衛生局?因為衛生局在20鄉鎮市都有衛生所,衛生局所有20鄉鎮的衛生所,是在第一時間最方便、最快速、最就近來服務我們的鄉親,服務我們的長者前輩。」啟用典禮,同時也舉行長照聖火傳遞,縣長從長照專員的手中接過聖火,宣示長照工作,生生不息。

由於2021年,雲林將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縣長再把聖火,傳遞給選手代表,象徵長照服務,跨世代的薪火相傳。透過斗六市這個示範點,未來將衛生所結合長照服務的模式,推廣到雲林其他的鄉鎮市。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勞動法週年研討會 法官與學者關心勞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