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文明新發現 猶加敦半島挖掘出巨大宮殿

馬雅人曾以精密的月曆和占星系統,稱霸中南美洲數百年,直到今日,馬雅歷史,還有很多難解之謎。去年底墨西哥考古學家,就接連在猶加敦半島發現新的遺跡,不只有面具、祭壇,還有一座大宮殿。

更多新聞: 英國武肺新變種病毒 首度在德國現蹤 續拚疫苗接種人數 已超過61萬人

奇琴伊察金字塔,聳立於綠色大地,像這樣獨特的馬雅文化,考古學家、又有新發現。

墨西哥國家人類學與歷史研究所,在猶加敦半島東部的庫魯巴古城附近,發現一座新的大型宮殿,高約6公尺,長55公尺、寬15公尺。根據建材分析,考古學家認為,這棟宮殿,在西元600年到1050年間、都有使用痕跡,見證了馬雅歷史中的古典期後期跟後古典期。

考古學家巴雷拉說,「挖掘工作才剛開始,我們正要開始出土這裡最大的建築。」

除了宮殿外,考古學家也偵測到一座祭壇、兩棟住宅,以及推測是烤箱的圓形結構體。一口氣發現5個遺址,這次野外考古可說是收穫滿滿。

考古學家巴雷拉認為,「這些遺址還會陸續出土,因此這個遺址群對遊客將有吸引力。」墨西哥考古近期屢傳捷報,考古學家也在猶加敦半島西部的烏斯馬爾總督宮裡,發現新瑪雅雨神面具、三個樓梯遺跡,和一條新的通道。

考古學家胡奇姆表示,「這個拱門通道橫穿了建築物,建築物的外部也有一個類似的拱門。」

考古學家相信,新的通道可以追溯到西元670年,一旦完成出土作業,可能幫助人們更加了解馬雅人的治理方式和傳統儀式。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武肺變種病毒入侵 美要求自英入境旅客提供陰性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