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未戴口罩拒盤查反錄影蒐證 基隆警暴怒:我在值勤你不能拍

基隆市警方日前處理一起司機與乘客的糾紛時,其中一名乘客不但不配合查驗身分,還拿手機蒐證,引發員警不滿,當場喝斥,「我在值勤你不能拍」。對此,警方承認,員警處理有瑕疵會再加強教育。而律師表示,只要符合特定條件,民眾可以自行蒐證自保。

更多新聞: 假檢警詐騙再現 婦30萬飛了「險二次被騙」2詐騙車手稱欠債 警僅起獲4萬續追上游

員警情緒激動,因為看到民眾居然拿出手機拍他。下一秒,民眾的手機疑似被員警拍落地面,這時連要撿自己手機,都還客氣的詢問員警,才敢撿。日前有基隆駕駛,載兩名喝醉的客人,其中一人不肯戴口罩,發生爭執,警方到場處理時,乘客不但不願意配合查驗身分,還拿出手機反蒐證,員警看到後,整個暴怒。

律師表示,民眾如果想要合法蒐證,必須有特定目的或正當理由,蒐證時不能超越必要範圍。只是看看這火爆場面,民眾不配合查驗身分確實不對,但看看員警的口氣,也的確似乎有些過頭了。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網美謊稱男友染疫趴趴走 陳時中:不可取!零本土破功 指揮中心發函醫界加強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