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港媒批蔡「民選皇帝」 藍轉發被網友洗臉

香港亞洲週刊最新一期封面,把蔡英文總統穿上龍袍,諷刺她變成民選皇帝,國民黨見獵心喜,轉發照片批評蔡英文離獨裁不遠,事實上亞洲週刊親中立場鮮明,曾讚譽暴打市民的港警是「定海神針」,民進黨貼出國際媒體報導反駁,強調蔡英文多次被稱讚是民主領袖,和獨裁沾不上邊。

更多新聞: 2022台北市長爭霸戰 蔣萬安支持度最高

香港亞洲週刊在臉書,公布最新一期封面,我國總統蔡英文穿上古代皇帝龍袍,坐在皇位上,一旁寫下「民選獨裁」四個大字,內容提到蔡總統變成新威權主義的領袖,強調全面執政,卻變成民選皇帝,消息一出引發熱議,就連國民黨都來讚聲附和。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無法正視「行憲」,看不見憲法保障的人民的基本權利,毀憲亂政、大開民主倒車,蔡英文距離「專制獨裁」真的不遠了,事實上1987年成立的亞洲週刊,支持統一反台獨立場鮮明,去年反送中事件更曾力讚暴打市民的港警,是「定海神針」,還歌頌中國防疫有成,藍營立刻被網友狠狠洗臉,諷刺國民黨才是獨裁專業,親中刊物也相信。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說,「亞洲週刊還是挺香港政府,他也是挺港警的,所以這樣子的一個雜誌,我相信我們的民眾會知道,他到底屬性是什麼,所以我覺得就不予評論他們的內容。」

蔡總統被指「民選獨裁」,可讓民進黨無法接受,在臉書貼出一系列國際媒體的讚譽,包括入選時代雜誌2020年百大影響力人物、彭博商業週刊全球5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金融時報全球12名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還有富比世雜誌2020年全球百大影響力女性,都是在稱讚蔡總統在疫情亂世中,帶領民主台灣穩健向前,繳出亮眼防疫成績單的最好證明。

立委王定宇表示,「台灣有定期改選,不管是總統立委縣市首長,議員到里長都有定期改選,一個定期改選的地方,不會產生獨裁者,只有像中國習近平那種,自己決定自己做多久的地方,才會有獨裁者。」

親中港媒亂扣獨裁帽子,藍營立刻見獵心喜,卻似乎忘了在過去近40年的戒嚴時代,國民黨對台灣人的種種惡行。(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運動員們喝采! 蔡總統頒發體育推手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