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運動員們喝采! 蔡總統頒發體育推手獎

要讓一位運動員,成功站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除了需要選手本身的堅持與努力外,還有許多人在背後默默支持。為了感謝贊助單位的奉獻,總統蔡英文及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頒發體育推手獎,向這一群幕後推手致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播影片被批誣陷蔡英文 民進黨怒轟:造假累犯

選手們邁力的在台上敲鑼打鼓,以精彩的舞龍舞獅,替109年體育推手獎揭開序幕。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表揚贊助及推廣體育活動的個人及團體,感謝他們為台灣體壇的付出。

總統蔡英文說,「我也要感謝許多,我們民間的體育推手無私奉獻,為我們體育選手,提供最豐沛的支持。」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在總統帶領台灣,以及全體國人齊心協力之下,成功做好防疫,也讓台灣的職棒,在今年4月12號,成為世界第一個開打的國家,總統上任後,當時總統說,兩個任期一定要體育預算倍增。」

感謝政府不遺餘力推動運動產業發展,羽球選手白馭珀送上親筆簽名羽球及和簽名照給蔡總統。因為政府的支持及贊助單位的幫助,選手們才能放心的衝刺練習,全力備戰。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陳昱瑞說道,「這兩個獎項很不容易,過去六年來,事實上我們長庚醫療體系,都在所謂運動醫學,我們有個公益計畫,信託提供了一個,讓運動員能到國外受訓。」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花了6年時間,推動「運動醫學公益計畫」,照護33所學校、70支隊伍,提供醫師和防護員,照顧選手的運動及心理上層面,將正確的運動觀念與技巧,向下紮根。王詹樣公益信託也提供經費讓選手們出國比賽,因此獲得體育推手金獎。而中信金控、永信藥品以及台電等51家大企業都出錢出力,默默支持。希望能讓台灣選手,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李昱禎、鍾能銘、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竹市將試辦「數位身分證」 市民憂個資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