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處人員一樣身手矯健! 小貓受困三樓屋簷「垂降救援」

來看不只消防救難人員身手矯健,動保處人員,同樣會垂降救援,新北市動保處獲報有流浪貓受困三樓屋簷,動保處人員到場,發現從四樓用工具也沒辦法接觸,直接穿上安全衣,安全掛鉤勾在樓梯扶手上,人垂降到窗外,順利救出小貓,全程就像蜘蛛人一樣。

更多新聞: 帶假鈔插乾股不成!7嫌持辣椒水.道具槍暴力砸美髮店

一隻黑色小貓窩在遮雨棚上,縮在角落,看起來非常可憐,回頭望著人類,好無助,一開始動保處人員工具救不到牠,只好穿上安全衣,垂降救貓。
當事動保員梁昱偉說,「地勢有點高,所以說那天我們就帶救援工具,垂降安全扣鎖,因為他的公梯窗台是比較高的,人墊了上去之後,我的腰部是在窗台上方,人的身體有一半是在外頭。
獸醫林洋演表示,「那天是我們人員,身體懸著窗外出去,就有點像蜘蛛人。」

救貓事件發生在新北市三重,當時流浪貓就受困在三樓遮雨棚,動保處人員從四樓樓梯間窗戶垂降,先把安全掛鉤勾住樓梯扶手,懸空的方式,慢慢靠近,順利救出小貓。

穿上安全衣,小細節不能馬虎,不只消防人員會為了救人而垂降,動保處人員同樣經過專業訓練,遇到動物受困高處,照樣垂降救援。至於被救起的小貓,在五股動物之家,開放認養,等待有緣人給牠幸福。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拿88萬假鈔要「插乾股」遭拒 嫌不滿砸美髮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