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西不再反其道而行 公布臨時辦法禁英國航班
(圖/民視新聞製)

英國近日發現變異病毒,不但傳染力大增,也讓歐洲多國開始鎖英國的航班。原本沒有作為的巴西,23日晚間在國家公報公布一項臨時辦法,從12月25日起禁止來自或經由英國的航班旅客入境巴西。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晨最低溫14.5度整天偏涼 明氣溫回升陽光可望露臉

根據中央社報導,這項辦法由巴西衛生部、公共安全司法部和總統府文官廳共同簽署,暫停批准過去14天來自或經由英國的航班旅客入境巴西。

不過這些限制不適用於在巴西居民、在巴西境內永久居留的移民、證明為國際機構服務的外國專業人員、被派到巴西的外國官員、擁有巴西配偶、伴侶、子女、父親或受託人的外國人,或擁有巴西政府特別授權或國家移民登記持有人的外國人。

在這項規定公布之後,與巴西陸地接壤的國家(阿根廷、玻利維亞、哥倫比亞、法屬圭亞那、蓋亞那、巴拉圭、秘魯、蘇利南和委內瑞拉)需要乘坐回程航班返回居住國巴西的外國人,可經聯邦警察授權入境巴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和英國.南非不同 奈及利亞疑發現新變種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