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口罩戴不住? 國家級教練製運動口罩 裝吸吐裝置

中央推出秋冬防疫專案,進入八大場所都要戴罩,不過我們普通小跑步,甚至運動時,戴口罩不透氣,就會反覆吸入二氧化碳,讓身體氧氣不足,但多次領軍國家隊的棒球教練龔榮堂,就在國立體大實驗室,研發出一種運動口罩,利用吸吐分離方式,讓戴罩者能做運動,還能順暢呼吸。

更多新聞: 小天王主持收視亮眼 王仁甫找孫協志邀「媽媽」來

戴上這款新研發的運動口罩,同樣跑跑步機,戴一般口罩不只心跳上升好快,而且跑沒5分鐘,就會受不了,不得不摘,戴上運動口罩,最少跑10-20分鐘也沒問題。研發者龔榮堂,除了利用支架,讓口罩面不會一吸氣就緊黏皮膚,再在嘴巴部位裝吐氣裝置,將運動吐出的大量二氧化碳,全部送出去,下頭的過濾裝置,則能依照運動強度,或是室內外場域來調整,國家級教練斜槓發明家,希望不只在球場上拿勝,還要靠獨創口罩,成為Taiwan NO.1。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七場耶誕跨年活動有異動 搖滾嘻哈夜、青春流行夜晚會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