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台灣隊第2集曝光! 蔡英文:台灣是世界上少數可以正常過節的國家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成為世界上少數幾個可以正常過節的國家,背後也是因為「病毒再厲害,也比不上人心的團結」。(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防疫台灣隊第2集曝光!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在臉書釋出一段長達12分42秒的影片,記錄了台灣各個角落的「防疫英雄」。她表示,台灣成為世界上少數幾個可以正常過節的國家,背後也是因為「病毒再厲害,也比不上人心的團結」。她也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維持防疫成果,讓台灣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更多新聞: 我台東試射飛彈 塔江艦下水反制中國航母

「防疫台灣隊第二集」中,不僅記錄了機場防疫人員、防疫車隊,如何在邊境攜手來防堵疫情,並也記錄了陽明山檢疫所如何在前線「超前部署」。畫面一個轉換,看到口罩國家隊在短時間提升產線動能,讓台灣今天每個人都有口罩可以戴,12多分鐘的影片,記錄了台灣各個角落的「防疫英雄」。

「病毒再厲害,也比不上人心的團結。」蔡英文說,歲末年終有很多節日,因為對防疫的堅持,台灣成為世界上少數幾個可以正常過節的國家。

蔡英文坦言,可以有這樣的成果,是因為在每一個不同崗位上,都有許多充滿使命感,發揮專業,全心投入的防疫英雄,在整個防疫期間,全力以赴,每日執行平凡卻偉大的任務。

「這部影片,說出了他們的心聲,也更提醒我們,我們到目前為止的防疫成果,是因為有這麼多人共同努力的結果,我們更應該尊敬、並且珍惜他們的努力。」蔡英文說道。

蔡英文表示,這樣的成果,也很有可能會被少數輕忽大意、甚至自私的人所破壞。在歲末過節的時刻,也讓大家再次互相提醒,一定要嚴守防疫規範,不要讓防疫出現破口。

蔡英文強調,團結一致、做好防疫,就是對抗疫情最好的方式,讓「我們一起共同努力維持防疫成果,也讓台灣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耶誕節擾台! 中國2架「運8」進入我空域 12月以來第16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