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東試射飛彈 塔江艦下水反制中國航母

兩岸軍事角力,平安夜也不停歇,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公告,從耶誕節開始一連七天,在黃海南部進行實彈射擊,日前也派山東號航空母艦通過台海,我國做出回應,除了有掛載雄風反艦飛彈的塔江艦完成下水儀式,中科院也宣布平安夜開始到年底,在台東進行天弓和愛國者飛彈試射。

更多新聞: 熟悉各軍種運用、有效因應中國威脅!退將周美伍接任海巡署長 學者:有正面幫助

飛彈發射,火焰瞬間照亮夜空,這是今年9月中科院,在台東三仙台進行的火砲試射,三個月後的今天,再度於台東進行兩波火砲試射,範圍擴及蘭嶼、綠島周邊海空域,彈道高度也是無限高,為的就是應對中國威脅。

解放軍地面部隊瞄準目標,實施精準打擊,除了陸軍之外,海軍也動作頻頻,軍艦22號現蹤蘭嶼南方海域,我國海軍嚴密監控,此外東部戰區更公告從耶誕節開始一連七天,要在黃海南部舉行實彈射擊,兩岸在平安夜互秀軍事肌肉。

中國對台威脅與日俱增,日前更派山東號航空母艦通過台海,不過我國自製的「塔江艦」,除了76快砲之外,還掛載雄二、雄三反艦飛彈,對於水面艦將造成極大威脅,因此又被稱為「航母殺手」,不過有專家認為,雄風飛彈必須在150里內才有效,學者分析,可以採多重戰術解決射程不足的問題。

除了現有的塔江艦之外,未來再加入自製的潛艦,搭配岸際反艦飛彈,勢必能給予中國航空母艦,極大威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豬「萊」了 蔡總統:走向世界關鍵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