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萊豬鬥法 蘇揆:要全國一致別亂了套

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開放進口進入倒數,農委會最近四處宣導。不過,不少地方議會,都自訂萊劑零檢出等自治條例,北市議會甚至喊出,一旦中央不核定,不排除聲請釋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月26日)表示,食安和防疫要全國一致,不要亂了套。

更多新聞: 賣場捍衛動物福利 推非籠飼雞蛋自有品牌

快手拌炒豬肉片,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化身小廚師,現身關西服務區,宣傳台灣豬,這樣還不夠,桌上擺滿滷肉飯,陳駿季拚了,跟大胃王網紅「丁丁」PK,相比這5碗嗑光的滷肉飯,陳駿季雖然只吃一碗,也直呼滿足!農委會副主委 陳駿季 說,「平常以我這個年紀,大概吃半碗,不過當我如果跟丁丁一樣年輕的時候,我相信我可以跟他PK,透過台灣豬標章的推廣,能夠讓我們台灣的國產豬。」

萊豬開放進入倒數,陳駿季忙著四處宣傳,推廣台灣豬標章,但不少地方政府不買單,像是北市、新北、桃園、嘉義等縣市議會,食安條例都訂出萊劑「零檢出」,甚至放話,一旦中央沒核定,將提出反制。北市議會喊出,不排除聲請釋憲,南投更決定不送中央核定,元旦起執行稽查,只要含萊劑,就重罰10萬,否則得製作「萊豬專賣店」標章公告。地方反萊豬,動作頻頻,儼然和中央槓上了!

行政院長 蘇貞昌 說,「食安跟防疫是一樣的,要全國一致,千萬不要各自為政亂了套。」蘇貞昌苦口婆心,強調食安、防疫,要全國一致,才不會亂了套,也保證進口豬肉,會逐批檢驗、清楚標示,讓民眾一目了然,吃得安心。行政院長 蘇貞昌 說,「我們每個上班日,還會公布所有的,像豬肉產品,國內屠宰量多少,國外有沒有進口、進口多少,雖然進口商有公開承諾說。」萊豬再過不到一周,就要開放來台了,中央、地方的萊豬大鬥法,越演越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鬍鬚張用進口豬卻貼台灣豬標章 業者:已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