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末確診刷新高 菅義偉為「帶頭違規聚餐」公開道歉

日本昨天全國確診人數達3831人,並有63人死亡,2項數據都創下單日新高,就怕跨年人潮聚集,各地都繃緊神經加強防疫。於此同時,日本首相菅義偉卻帶頭違反防疫規定,在12月14日和旅日棒球名將王貞治等7人聚餐。菅義偉昨日也為此在記者會公開向國民道歉。

更多新聞: 馬雅文明新發現 猶加敦半島挖掘出巨大宮殿

「關於前幾日的聚餐事件,本來我們就要求民眾避免多人聚餐,為此我已經深切反省,在此表達深切歉意」,日本首相菅義偉12月25日晚間在記者會上鞠躬道歉,因為疫情危機當頭,首相自己卻帶頭違規。12月14日在東京銀座,和自民黨幹事長、旅日棒球名將王貞治等人會面吃牛排,現場多達8人群聚,早已違反政府呼籲的4人聚餐上限。

日本疫情不斷升溫,就怕歲末年終,民眾跨年狂歡、吃吃喝喝,會讓確診人數飆高,各地知事一再發出警告。東京新宿鬧區,年末例行的大規模巡邏,參加警察個個戴上口罩,遠遠看去場面緊張。

澀谷往常的跨年倒數今年被迫取消,當地著名的十字路口,13個大型電子看板,除夕夜都會提早2小時,在晚間11點就熄燈。年關將近,該是滿滿人潮的築地場外市場,今年也感覺冷清不少。

避免民眾到處趴趴走,有年貨業者聯手提供宅配服務,不同店家的商品,都能一次打包宅配到府。

除了東京大阪之外、近來疫情嚴重的埼玉縣,連知事都親自上陣到車站門口發傳單,呼籲民眾在家也要戴上口罩。各地疫情連環爆,日本政府雖然表示將考慮修法,對不願配合防疫的店家祭出罰則,但首相菅義偉還是堅持現在不需要發布緊急事態。這個年末,日本是否能守住最後防線?各界拭目以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浴火重生!巴黎聖母院舉辦平安夜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