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英國武肺突變病毒!明120人從倫敦入境 陳時中:直送檢疫所加強採檢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到烏來檢疫所視察,因應國際疫情嚴峻,蘇貞昌強調全國檢疫場所會持續增加能量。而英國出現病毒變異後,明天是航班減半後第一班由倫敦來台航班,120名旅客除了將直送集中檢疫所,陳時中也宣布入境後一律採檢,以防萬一。

更多新聞: 萊豬將進口! 餐廳公告「用台豬將漲價」 民眾:之前用什麼豬? 業者出面喊冤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陪同下,上午來到烏來檢疫所視察,他強調集中檢疫所是國內擋下病毒的關鍵利器,未來將持續提升裝備與收容能量。

蘇貞昌語重心長,強調邊境防疫刻不容緩,更何況英國爆出變種病毒擴散多國後,12月27日晚間首架航班120人從倫敦入台,就直送檢疫所集中隔離。陳時中還宣布得加碼採檢!陳時中表示,「當然進來都要採檢,也入住集中檢疫所,那入住檢疫所完了之後,14天完還要再採過陰性,我們才會放行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不光原本持陰性證明登機、集中隔離屆滿採檢,現在等於入境後要採2次。疾管署最新偵測,變種病毒引發的重症、死亡率無明顯增加,但傳播能力爆增70%,得千萬小心,加上日前3名機師染疫更釀成本土感染,也讓交通部研議機組人員一律檢疫7天。

對此,陳時中表示「民航局這邊有來文提出一些改善措施,那看起來顯然比前2天所提報的情況好很多,不過今天下午我們再找他們開會,如果都能夠做的完全,當然我們從CDC這邊的管制,就可以不需要那麼嚴格」。

機組防疫跨部會討論檢疫措施,加上蘇揆大動作視察平常不公開的檢疫所,象徵防疫完全不能有,一點閃失。

(民視新聞/李世宸、黃彥誠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引爆戰火!徐巧芯曝紐籍機師足跡 蘇貞昌批恣意妄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