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果樹紅磚屋」將熄燈 黃春明親主持最後講座

由國寶級作家黃春明經營的「百果樹紅磚屋」,年底即將熄燈,週六(12月26日)舉辦最後一場講座,黃春明親自主持,細數過去8年來的點滴外,更重申,紅磚屋熄燈,縣議會的招標決議只是部分原因,主要還是年事已高,需要更多時間休息。對此,縣長林姿妙表示,尊重他的決定。

更多新聞: 《我所嚮往的生活文明》嚴長壽睽違三年推新書演講

國寶級作家 黃春明 說,「當然有莫名其妙的一個難過,好像我事情就做這樣。」談起經營了8年的「百果樹紅磚屋」即將熄燈,不只國寶級作家黃春明遺憾,就連遊客在紅磚屋的樑柱上留下滿滿紙條,上面也寫滿感謝及不捨。

雖然熄燈進入倒數計時,黃春明依舊打起精神,親自主持最後一場講座。考量防疫,只開放120人進場,聽他分享過去8年來的點點滴滴。國寶級作家 黃春明 說,「我們也辦了雜誌,也辦了閱聽文學,辦了兒童戲劇,歌仔戲,什麼什麼,又請各方面的達人來我們這裡演講,然後在周末又講故事,讓大人帶著小孩子來聽,就是讓我很高興。」

黃春明再次重申,紅磚屋熄燈,縣議會公開招標的決議只是部分因素,主要原因還是年事已高,需要有更多時間休息。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尊重黃春明決定,期待未來能再次合作。宜蘭縣長 林姿妙 說,「我們尊重老師,那我們呢,也就是繼續的為我們紅磚屋,秉持著老師的這種文學的精神,來繼續來做文化的推動,等老師想好的時候,我們會跟老師一起來配合。」未來紅磚屋將會由年輕團隊接棒,繼續走下去,但一定會跟現在不同,很多人將懷念有黃春明在的紅磚屋。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雪霸絕美倒影」網掀熱搜 達人不藏私教你怎麼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