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帳單嚇一跳!民眾怨無菜單耶誕大餐近7千元「貴又吃不飽」店家說話了

不少人耶誕節出門吃大餐,不過高雄有民眾上網抱怨,說耶誕節當天預訂了4000元的無菜單料理,沒想到上菜後,總共只來了4道菜和甜點,加上開了一瓶酒,結帳竟然要7千多,貴又沒吃飽,不過店家事後也喊冤,是雙方認知不同

更多新聞: 中台灣4 3 藍營縣市長打團體戰

前菜煙燻臘腸、唐揚雞,主餐碳烤豬排跟雞腿排,最後來兩道甜點,一份像抹茶蕨餅,還有小蛋糕,這樣的聖誕大餐要4千多塊,讓顧客無法接受。

民眾說,「感覺有點被坑吧感覺啦,如果裝潢有很好的話,我覺得7千塊勉強可以吧。」

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抱怨,說吃耶誕節大餐踩到大雷,無菜單料理,訂了預算四個人4000元的餐點,結果只來了四道菜,四碗濃湯,一份點心四份甜點,沒附飲料,另外開了1000元的酒,最後結帳大約7000元,其中兩個男生沒吃飽,還跑到夜市買宵夜。

民眾說,「無菜單料理都沒有挑過,通常都會看菜單再去選,這樣比較不會花到太多錢啊。」

無菜單料理到底怎樣算貴,也有網友幫店家說話,認為聖誕節通常比較貴,餐廳吃氣氛,吃的是廚師的專業,而被點名的店家也喊冤。

餐廳主廚說,「對方如果覺得不值得這價值,我覺得沒關係,但他們還有提到一個說沒有吃飽,但我現場有問有沒有吃飽他們說吃飽,也沒說菜色有任何問題,然後還外帶兩瓶酒,通常應該吃喝蠻開心才會外帶酒吧。」

店家說,一般訂位時都會詢問顧客有沒有忌口的食材,事後也在臉書上po出當天菜單,認為不是顧客所說的菜色,雙方認知不同,引起爭議,想吃無菜單料理,還是建議先溝通好,以免開心聚餐,敗興而歸。

(民視新聞/張可倫、謝耀德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防英國武肺突變病毒!明120人從倫敦入境 陳時中:直送檢疫所加強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