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緊繃  三陌生人入校說要宣教 立即啟動校安通報 經查未脅迫學生

台南長榮大學自從發生馬籍女學生命案之後,只要有陌生人出沒就會非常緊張。昨天(12月25日)耶誕節,就有男同學指稱,就有3名陌生人在校園內向他宣教,還假借要請吃飯,叫他上車一起前往,被他拒絕。校方立即啟動校安通報,警方初步調查,學生沒有遭到脅迫。

更多新聞: 逃逸移工求診 醫師竟是前雇主!進入診間後慌張奪門而出

長榮大學又出現恐怖陌生人嗎?

臉書粉專「長榮大學讚」貼文寫到,「校安中心提醒:有同學通報,近日校內有3名男子藉口介紹宗教、傳播福音,並假借請客吃飯的名義,要求同學上車同往。提醒學生不要理會陌生人搭訕,以免陷入危險之中」。

根據了解,遇到3名陌生男子的是一名男同學,因為宗教理念不同而拒絕了對方,並且立即告訴教官,校方立即啟動校安通報,通知轄區派出所。

南市歸仁分局副分局長說,「適逢耶誕節 有三名身分不明的男子,進入校園跟學生要談論宗教,宣揚宗教理念在過程中學生可能,覺得他不感興趣 到一半他就自己轉身離去,過程中也沒有受到言語的威脅或人身安全。」

案發地點就在校園內,但大學校園是對外開放,校外人士也能自由進出,要如何防堵可疑人士入侵,也引發討論。

長榮大學學生說,「因為開車都要登記,通常都會結伴出去,所以遇到的話還是比較不會害怕。」
長榮大學發生馬籍女學生命案後,只要一有可疑人士就會引發高度關切,命案至今已經啟動2次校安通報,這次詭異的宣教行為,背後是否有其他目的?校方和警方也不敢大意,將調閱校園內700多支監視器,逐一清查,好讓學生和家長安心。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警政署肅槍出擊! 桃警破2改造工廠 扣14枝黑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