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是否提告?紐籍機師疫調扯謊僅罰30萬 陳時中:究責趨嚴、依法行政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已請法制針對各種樣態來進一步研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前長榮航空紐籍機師出現咳嗽症狀不戴口罩趴趴走,疫調時扯謊、住院隔離態度差,讓台灣253天「本土零確診」破功,指揮中心是否藉此提告?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已請法制針對各種樣態來進一步研析,基本上還要依法行政。至於求償範圍,他直言,一定是朝趨嚴的方面來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活蝦餐聽控海軍棄單16桌餐會 海軍司令部:2週前已達成因疫情可能取消的協議

紐籍機師(案765)疫調時謊話連篇,住進隔離病房時還怪說「被台灣陷害」,種種行徑都讓台灣民眾公憤,儘管桃園市衛生局開罰30萬,長榮航空也做出免職處分,仍難安撫民眾的怒氣。

陳時中連續五天親自主持指揮中心記者會,讓媒體也緊咬追問說,違反居家檢疫者到處趴趴走重罰百萬時有所聞,紐籍機師僅罰30萬,特別是紐籍機師在台治療費用預估637.5萬,而這些費用將全民埋單,不禁讓外界覺得「不公平」。

陳時中指出,外籍人士若確診,在隔離期間是有補助。他認為,紐籍機師違規與身為「病人」部分,指揮中心還是會保障「對病人的權益」,但違規部分一定究責。

違規樣態必須在法定處分範圍內,陳時中表示,目前已請法制針對各種樣態來進一步研析,基本上還要依法行政,並且從嚴看待這事情。他強調,究責趨嚴、依法行政,已請法制提供相關建議,而求償範圍也朝向趨嚴的方面來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農產展銷「禁止試吃試喝」沒試吃怎麼買?配合防疫人潮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