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開放中央.地方不同調!農委會勤跑行程推廣台灣豬標章 蘇貞昌:要全國一致別亂了套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開放進口,倒數不到一週,由於不少地方議會,都自訂萊劑零檢出等自治條例,北市議會更喊出,一旦中央不核定,不排除聲請釋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26)表示,食安和防疫要全國一致,不要亂了套,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則南下到地方,勤跑行程,推廣台灣豬標章,要讓民眾安心選購。

更多新聞: 日系車商發表新車款 動力、安全性雙雙提升

萊豬開放進入倒數,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把握最後周末,今天(12/26)現身關西服務區,宣傳台灣豬,除了上演料理秀,還跟大胃王網紅丁丁PK,大啖滷肉飯,推廣台灣豬標章,不過萊豬開放進口在即,不少地方政府仍自訂規則和罰則,像是北市.新北.桃園.嘉義等縣市議會,食安條例都訂出萊劑零檢出,甚至放話,一旦中央沒核定,將提出反制,北市議會喊出,不排除聲請釋憲,南投更決定不送中央核定,元旦起就執行稽查,只要含萊劑,要重罰十萬,否則得製作萊豬專賣店標章公告,中央地方不同調,行政院長蘇貞昌急忙,撫平地方政府情緒,強調食安、防疫,要全國一致,才不會亂了套,蘇貞昌也掛保證,進口豬肉,會逐批檢驗、清楚標示,讓民眾一目了然,吃得安心。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黃兆康 郭文海 台北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守護我領空 退役雷達士官監控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