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布紐籍機師足跡惹議! 蘇貞昌怒批徐巧芯「擾亂防疫」 朱立倫:她沒有做錯什麼
國民黨前主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護航自家人說,「巧芯沒有做錯什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染疫紐西蘭籍機師與女性密友足跡備受民眾關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23日流出一份足跡路線,暗指指揮中心隱瞞社區感染,遭到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是「擾亂防疫、恣意妄為」。國民黨前主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護航自家人說,「巧芯沒有做錯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出現武肺變種病毒! 4千名留學生等回家 陳時中:沒有禁止他們回來

徐巧芯日前在網路上曝光案765足跡圖,引發熱議。徐巧芯解釋,這張足跡圖早已在地方上轉傳,而傳到她這裡也不知道是第幾手。她認為,公布出來是讓大家知道台北市政府已經在第一時間去消毒,甚至未來同地點還會再去消毒一次,反而能讓大家安心。

不過,徐巧芯此舉也讓行政院長蘇貞昌直言是「擾亂防疫、恣意妄為」。蘇貞昌24日受訪時表示,防疫有成是因為大家同心協力的關係,希望不要因為個人作為讓防疫亂了套,更不要運用現代科技發布假訊息,「這是非常惡劣的事情」。

朱立倫今天出席桃園市中壢區出席「中華民國青溪總會」會長交接典禮,護航自家議員說「我覺得巧芯沒有做錯什麼」。他表示,對於民眾來講,最近疫情資訊混亂、民眾信心不足,特別是民意代表也反映民意、民眾的不安。

朱立倫直言,徐巧芯真的沒有做錯什麼,不必用這麼嚴厲的態度來雙標面對。他認為,當前真正的壓力是明天從英國回來的國人,這個影響非常大,包括日本、韓國及菲律賓大家都提高警覺,或者禁止英國入境,反倒台灣採取雙標標準,這個挑戰才是最嚴重的,「別只想打對手,應該要真正保護國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熟悉各軍種運用、有效因應中國威脅!退將周美伍接任海巡署長 學者:有正面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