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緊咬吳明鴻嗆「民進黨把控憲政機關」 顏若芳:馬英九才是不知憲政分際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藍獻林將退休,由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兼庭長吳明鴻接任院長,由於吳明鴻的妻子是總統蔡英文的表姊林美珠,這個消息讓國民黨直言「民進黨全面把控憲政機關」。對此,民進黨反嗆,前總統馬英九當年把檢察總長黃世銘叫到總統官邸報告司法個案,並藉此發動黨內政爭來打擊政敵,可以找檢察總長監聽國會議長的政黨,才可能不知道什麼叫憲政分際。

更多新聞: 萊豬開放中央.地方不同調!農委會勤跑行程推廣台灣豬標章 蘇貞昌:要全國一致別亂了套

司法院聲明指出,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藍獻林即將屆齡,本於適才適所之考量,經多方徵詢、斟酌後,向總統府薦送資深、專業、曾任法院院長、行政歷練完整的同院庭長吳明鴻為繼任院長,由總統任命,並無另薦送侯東昇、吳東都庭長二人供總統府圈選之情。

據《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司法院的相關人事任用,是由司法院決定後循程序呈報,民進黨尊重司法院的決定,請國民黨不要含血噴人、造謠抹黑,這種秀下限的作秀問政,難怪國民黨自己公布的民調,不到兩成人民支持。

「立法院院長是由立委互選,監察院、司法院的人事則要經過立法院同意。」顏若芳強調,行政法院是司法院的獨立人事,國民黨身為曾經的執政黨與現在的第一大在野黨,不可能不知道。

顏若芳希望國民黨不要忘記,中華民國打從民選總統以來,唯一一件、也最嚴重的總統介入司法案件,就是前總統馬英九當年把檢察總長黃世銘叫到總統官邸報告司法個案,並藉此發動黨內政爭來打擊政敵,可以找檢察總長監聽國會議長的政黨,才可能不知道什麼叫憲政分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出現武肺變種病毒! 4千名留學生等回家 陳時中:沒有禁止他們回來